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9-11 15:58:00 人气: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议题一
 
  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主持本议题会议。
 
  市科技局局长陈静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报告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邓君作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调查报告。
 
  审议发言摘录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光辉:一是要加大对我市高产油茶林培育和研发的力度;二是要继续加大对花炮产业科技创新的投入;三是政府要引导社会资本成立股权基金,助推企业发展;四是要加大科技研发的资金投入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高科技人才的创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鲁忠良: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要加大对制造中小型垃圾分类焚烧设备的引导和扶持力度。
 
  吴震对我市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放下荣誉包袱,正视问题不足,掂量法律责任,真正把科技创新工作看得更重;要努力摒弃为了完成上级考核指标,而在一定程度上弄虚作假损害企业利益、损害政府公信力的做法,真正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实;要在贴心服务上下真功夫,真正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优。政府要改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主动出击,深入了解社会尤其是企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需求,真心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领域的困难,精心培育扶持科技创新的典型。科技局与科协要密切协作加强社会科普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邵锋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创新提升到驱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的战略高度;进一步直面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迅速落实整改到位。
 
  议题二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本议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宣读《关于提请审议龙花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蔡晨波等同志免职的议案》。
 
  副市长彭邵锋受市长吴新伟委托宣读《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冯赛军周耀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作人事安排说明。
 
  市委副书记王强到会并讲话。
 
  经表决, 会议决定任命冯赛军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免去周耀辉同志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任命龙花明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邓立波同志的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蔡晨波同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王辉文同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会上,吴震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震寄语新任命人员,要珍惜过往,感恩组织,虚心学习,重新出发,再立新功;要不忘初心,不忘本真,通人性接地气,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干实事,尽情挥洒才情智慧,充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增强程序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做现代治理的践行者,为推进浏阳的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监委主任秦跃平、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张友根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