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1-21 09:44:00 人气:
 
  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浏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议题一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主持本议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宣读关于提请接受尹灿文等3名同志辞去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受市长吴新伟委托宣读关于提请审议陈建同志任职的议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作人事安排说明。
 
  拟任人选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任前陈词。会议通报了拟任人选的任前法律考试成绩。经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接受尹灿文、刘科、陈建3名同志辞去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陈建为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吴震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震对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应急管理局的工作内容很宏观,但具体工作要求很微观;虽是政府行政管理部门,但专业性极强。新任命人员务必加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吴震指出,应急管理局权力集中、责任重大,工作任务不确定性增多,异常复杂。新任命人员务必忠诚于人民,勇于担当,尽心履职,带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工作做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应急管理是新时期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催生的新事物。新任命人员要牢固树立现代治理理念,注重用法治思维、法治办法解决矛盾和问题,努力提升浏阳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浏阳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进程,维护好浏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浏阳的社会稳定。
 
  议题二
  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本议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友根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邹甘林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决定(草案)》。
 
  经表决,会议决定批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罗亚平、陈勇、王立志、黄武、曾义、潘定一、杨品正、张会连、余耀东等9人的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有效。
 
  议题三
  讨论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本议题会议。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邓君汇报《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及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