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1-11 09:36:00 人气: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浏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议题一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主持本议题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翔受市长吴新伟委托宣读的关于提请审议刘一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到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作人事安排说明。
 
  拟任人选刘一斌、周明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任前陈词。会议通报了拟任人选的任前法律考试成绩。经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刘一斌为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命周明为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沈学军的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会上,吴震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震对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他强调,新任命人员要珍惜在浏阳这片厚重土地上服务的机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不辜负组织培养,不辜负浏阳期待,不辜负自己的美好韶华。要努力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树立现代治理理念,要从原来机械冷漠、一刀切的行政治理转变为更加通人性接地气的实事求是的治理;从原来随意性极大的反复折腾的运动式治理转变为更加稳定可知的程序化制度化治理;从原来权力任性、封闭运行的治理转变为公开、制衡和监督无处不在的治理,用法治思维、法治能力、法治办法解决问题,不断增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敬畏权力,牢记宗旨,自觉培养和增强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公仆意识、宪政意识、人大意识。
 
  议题二
 
  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议题三
  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局副局长刘忠良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浏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唐洪胜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浏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邵新文所作的关于浏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初审报告和关于浏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初审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委员傅丹阳、邓君、刘雨文发表了审议意见。
 
  刘旭:听了两个报告,感觉发改、财政两个部门做了很多颇有成效的工作。建议:一是设立的项目要更实,每年招商引资项目不少,但应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做好调减,没有实现的要调下去,要注重项目铺排的科学性、前瞻性、适用性和实用性。二是针对楼前小学建设项目的问题,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充分考虑镇(村)实际情况,给予关心支持。不但要做表面功夫,还要做好底子功夫,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支持力度。
 
  傅丹阳:提三个建议:一是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更加注重权威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二是政府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加大对民生的关注力度;三是在预算编制方面,政府要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提高财税质量,要大力培育财源,注重招商引资质量,讲求效益。
 
  邓君:“两个报告”要认真落实法律规定,做到应该纳入计划的都要纳入;“两个报告”是人大监督的“牛鼻子”,应该对人大的执法检查、常委会审议意见有所回应。
 
  刘雨文:在引进项目时要进行筛选,不能落地的项目要干脆地取消。花炮产业对浏阳经济特别是农民就业起到了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建议将“打造红色旅游、花炮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写入报告。要加大对花炮产业和花炮文化的财政投入力度,支持产业进行科技创新。
 
  吴震表示,在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局面下,市人大常委会对计划工作、财政工作要给予充分理解、高度肯定和真心地支持。他强调,预算和计划的编制要扩大民意基础,多听各方面意见。预算和计划的执行上,对于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意见,要以对人大负责的态度,真诚地回应,做不到的也要作出说明,使预算和计划执行更具刚性,更加到位。要强化财政“同级审”这一法律审计的成果运用,尽可能使财政预算、计划的编制更符合、更接近法律的要求。
 
  议题四
  讨论决定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本议题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孔伟兴宣读的浏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职副书记王承水汇报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情况,介绍了预备会议及有关事项安排、会议日程(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议题五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监委主任秦跃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翔、周明,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