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9-15 15:53:00 人气: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副书记邱山东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安石作人事安排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会议。副市长冯赛军、刘一斌,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列席会议。
  会议任命姚喜琳为浏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其为浏阳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任命罗朝阳为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其为浏阳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同时接受秦跃平、陈芳等人辞去相关职务的请求。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吴震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新任命的领导干部,努力做浏阳群众真心拥戴的、有魅力的领导。希望新任命人员真心热爱浏阳,全身心投入浏阳,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全力维护浏阳。要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尽心尽力促进浏阳政治文明进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森林法》执法检查,真实、客观地掌握了《森林法》贯彻执行情况。
  吴震充分肯定了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此次执法检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走访、严格检查,形成了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达到了执法检查的主要目的。对于执法检查报告提出的建议,尤其是发现的问题,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认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浏阳市2020年财政决算。会议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同级审”的认识,努力把浏阳财政工作做得更实、更有质量,为浏阳人民管好“钱袋子”。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有效财力增长和压缩“三公”经费过紧日子,要三管齐下。通过经济工作的“六稳六保”来实现财政的“三保”,维护浏阳社会的和谐稳定。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补充主任委员的议案》,讨论决定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决定:浏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9日在浏阳城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