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浏阳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1-07-27 15:37:00 人气:
 
  7月27日下午,浏阳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安排全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吴震、邱山东、李爱民、唐安石、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决策部署,我市今年6月至10月底进行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长沙、浏阳、乡镇三级人大代表和新一届市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朱东铁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朱东铁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全市各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各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统筹协调、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严把代表人选政治关。各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严格核实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和有关信息,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的要求。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好领导班子。要突出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尤其注重培养用好优秀年轻干部,并深入细致做好“进退留转”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强化换届工作组织领导。
  朱东铁强调,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过程民主。要依法确定代表名额、依法做好选区划分、依法开展选民登记、依法保障选举权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当家做主的尊严和分量。
  朱东铁要求,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要始终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监督、抓好警示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做好风险防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指出,换届选举是极端严肃的大事,事关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影响广泛而深远,守土有责,乡镇党委必须按要求履职尽责。他强调,换届选举是阶段性的中心工作,必须倒排工作日程,限时限刻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换届选举工作面前,一步领先,步步领先;一步被动,步步被动。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保持定力,把这项工作做稳做好。
  吴震强调,换届选举是有明确法律要求、政策性强、业务特点鲜明的工作,必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绝对不允许粗枝大叶、敷衍应付。这次换届选举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基础不好,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到亲自统筹协调、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到位;要加强相关法律知识学习;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