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0-10-29 16:28:00 人气: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消防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两官”履职评议情况的报告;组织浏阳联组部分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述职。
 
  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指出,既要理性看待建议办理的成效和进步,也要理性看待建议办理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政府要在主导、协调解决全局性问题上下功夫,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要引导代表深入调查研究,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建议办成上下真功夫,协调促进建议水平和办理成效的提升。代表建议既是群众呼声,也是信任,更是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真心真情积极回应沟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解决问题,向人民群众呈交尽可能令他们满意的答卷。
 
  今年6月,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消防法》执法检查。会议认为,此次执法检查活动部署严密,作风深入,方法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浏阳作为人口大县、地域大县,近年均未发生较大的消防安全事故,是了不起的成绩。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市人大常委会《消防法》执法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要直面正视,要真心重视,要实事求是地分析原因、推演危害,唤起自身的切肤之痛、深重的危机感和强烈的工作紧迫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政府要立马行动,迅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全面摸排,自查自纠,扩大执法检查成果,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浏阳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进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作人事安排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副市长周明,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