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葛家:“点对点”驻企联络 “手把手”指导复工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12:16 人气:
 
  “今天员工的体温监测情况怎么样?一天做几次消杀?目前还有哪些困难?……”连日来,在葛家镇各复工复产企业不时出现的“防疫联络员”,正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疫情防控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2月起,浏阳市启动了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来自浏阳市人大机关等单位的4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组成驻葛家联络组,定向联点葛家镇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全力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驻企生产后勤保障员
 
  接到任务后,联络组第一时间分工协作,采取“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管理模式,制定驻企业工作方案,同时,下企业了解情况,并掌握了所有企业基本情况。
 
  “订单多、催得急,可我们筹措不到这么多防疫物资。”刚到企业,联络组就遇到了难题,“我们作为人大工作者,在防疫形势下,全力帮助企业复工义不容辞,要发挥好我们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帮助。”浏阳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连志明说。在他牵头下,联络组帮助企业购买口罩5000多个,测温枪12把,消毒剂300公斤,医用酒精50公斤,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我们联系的企业在应急预案、防疫物资、人员管理等这些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后续的物资供应也将与葛家镇经济发展办协调调度解决。”
 
  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员
 
  “驻厂员”的首要工作就是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协助企业严格、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每天早上7点出发,一大早,浏阳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新文就来到了派驻企业——景升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加强信息报送、开展防疫宣传,帮助企业进行复工申报、每日检查企业防护物资储备情况,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邵新文介绍道。“此外,我们还邀请了市疾控中心的同志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与此同时,葛家镇为企业配备了由镇联企领导、镇派驻干部、联厂安监员组成的企业防疫服务队,在驻企联络员的参与指导下,各党支部的党员联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将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