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荷花街道:严守疫情防控“责任田”,织就春耕复产“线路图”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03:39 人气: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浏阳市人大代表、荷花街道西环村党总支书记肖成国带领支村“两委”成员实行分片包干制度,一手严抓防疫防控,一手狠抓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让“希望的田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受影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
 
  防疫不松,筑牢春耕“保护墙”
 
  “人大代表为人民,现在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也是春耕播种的关键时节,我将尽全力最大限度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肖成国在下村组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的间隙,继续带领支村“两委”成员深入村内农业基地巡查农业生产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放眼田间地头,在森灵生态农业科技园的种植大棚里,几名员工有的在忙着给“多肉”入盆,有的在进行玫瑰移栽,有的在清除杂草;天子湾风景区内,有员工正在景区内玫瑰园翻整土地、疏浚沟渠,以备3月中旬的春耕播种······一幅幅“疫情防控严、春耕备耕忙”的绚丽图景正徐徐展开,田野上正展现出春暖大地后的勃勃生机。
 
  硬核巡查,当好复产“服务员”
 
  “在这个特殊时期,安全很重要,务必每天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员工体温监测等工作……”肖成国对辖区内炫彩喜庆用品加工厂负责人崔雅荣说道。为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促进”,肖成国带领支村“两委”对辖区内的复工企业进行全面巡查,仔细查看厂内消防设施,排查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工厂安全生产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大代表肖成国发扬了敢于冲锋、敢于担当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有序复产复工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荷花街道西环村辖区内已有5家企业恢复有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