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官渡镇:在抓防疫和促生产中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 日期:2020-03-02 09:51:57 人气:
 
  “一天假都没有休过,30多天连轴转”
 
  “自疫情暴发以来,吴书记一天假都没有休过,连续30多天连轴转。”竹联村后备干部李霞如是说道。
 
  吴敬芳是浏阳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官渡镇竹联村党总支部书记,抗疫以来,他一直奔走在抗疫一线,做好重点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党员包户等工作,确保竹联村疫情防控无死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护物资就是最重要的“粮草”,获悉村民对口罩的迫切需求后,吴敬芳立即向亲朋好友打听,几经周折才对接上了购买口罩的渠道。最终,1。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被运回了竹联村,全部免费派发给了当地村民,有效地解决了全村口罩慌的问题。“钱都用在刀刃上了”,说起这批口罩,吴敬芳骄傲的说道。
 
  “作为一名一线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网上报到领任务、线下分头抓落实、就地就近搞服务”,为进一步抓实党员包户工作,又切合村上实际情况,吴敬芳以身作则,主动联系自家附近的32户村民,每天忙完村委工作后,逐一上户了解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
 
  “我就是当地人,还是一名人大代表,那里的情况我很熟悉,多联系几户没问题。”吴书记当时就是这么说的,联系竹联村蔗棚组的干部陈扬说道。
 
  “做的都是些分内的事,普通的事,该做的事”
 
  “口罩、体温枪、消毒液都有吗?都是分餐吃饭吗?”吴敬芳向丰田烟花公司负责人询问到。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形势时刻在变,作为集体经济示范村的党总支书记,吴敬芳很清楚加快复工复产对地方发展的重要性。
 
  为响应党中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号召,吴敬芳当起了企业复工“助力员”,全村范围内的企业,吴敬芳一一去走访,了解企业的防疫物资能否到位,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是否齐全,工人到岗率如何。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吴敬芳收集后及时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官渡烟花集团复工后,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吴敬芳表示感谢,“我做的都是些分内的事,普通的事,该做的事,没有什么好感谢的,”吴敬芳在电话中说到。
 
  据悉,截至2月28日,官渡镇竹联村辖区内6家规模企业已全部复工,投入复工生产的工人达1334人,产能恢复率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