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中和镇:“疫”丝不苟严防控 全力以“复”促生产

来源: 日期:2020-03-02 09:49:15 人气:
  人勤春来早,处处备耕忙。浏阳市中和镇聚焦疫情防控的新阶段,着力保供应、保需求、保民生,安全高效抓复产,切实打好防疫、脱贫两场战役。
 
 
  防疫脱贫两手抓,助力春耕在行动
 
  中和镇长安村去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引进了绞股蓝项目,今年准备投产,村级占股10%,如今已有2户贫困户加入了绞股蓝项目中,预计还可为20户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
 
  今天是中和镇绞股蓝基地复工的第18天,也是胡立子来基地为复工人员测量体温的第18天。胡立子是中和镇人大代表,同时是这个绞股蓝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更是防疫应急小分队的冲锋队员。他白天在基地监督,晚上在村部轮值,不管是防疫还是生产两边有任何情况都是随叫随到。
 
  在胡立子的带领下,基地工作人员铆足了干劲,每个人各司其职。据胡立子介绍,今年共准备种植用地300亩左右,示范基地100亩,发展农户200亩左右,新增厂房面积1000平米,准备3月开始建加工厂,5月底投产。等加工厂修建好,基地还准备发展特色‘甘味七叶绞股蓝茶’旅游产品,进一步实现产业升级、农民增收。
 
 
  一丝不苟不懈劲,代表上阵助复工
 
  目前我国肺炎疫情控制形势逐渐好转,同时也是加强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中和镇人大代表、党员和志愿者一同上阵,挨家挨户摸排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确保防疫工作不松劲。为了做到疫情防疫无死角,中和镇积极发布镇内企业招聘信息,鼓励镇内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帮助复工企业联系浏阳卫生机构,给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做核酸检测,确保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目前,中和镇已有7家花炮企业办理开复工手续。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和镇抓住当前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机,有序复产复工,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让贫困户优先返工,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