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关口街道:人大代表“卫”人民,履职抗疫有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2-28 10:24:38 人气: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关口街道市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工作在最基层的代表吴佳伟、徐新华两位同志,在本次的抗疫战中,更是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代表”的身份,体现了人大代表“卫”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关口街道长兴社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党总支下设9个党支部,25个居民小组,3个居民安置小区,11个已入住物业小区,7个在建小区,3个楼宇商圈,1个工业小区,居民总人数近5万人。面对这样一个地广人多且社情民意复杂的社区,抗疫工作无疑是任务繁杂艰巨的。凭借10多年社区书记的工作经验和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吴佳伟运筹帷幄,长兴社区各项抗疫工作出色圆满完成,4条工作经验被各级媒体宣传推介。
 
  “吴书记,我们理解大家,这段时间我们都没有出过门,但生活物资和日常用药一直没缺过,真心感激感谢。”贝某一家是江西人,在疫情发生之前来到浏阳,一直租住在长兴社区某安置区。几个性格偏激的居民得知情况后,坚持要把贝某一家赶走。吴佳伟在第一时间赶到安置区,向居民耐心详细讲解防疫工作及现状,号召大家团结一心,科学防疫。
 
  吴佳伟本可以在“大本营”坐镇指挥,但他说:“我是社区书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这个时候,我的选民更需要我。”于是,在居家观察的居民家中,在保障民生物资的农副产品大市场,总会出现吴佳伟的身影,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在民众焦躁不安时给予安慰的问候……徐新华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书记主任一肩挑的重担,时常压得她喘不过气。谈及家庭及孩子,从没为工作流过眼泪的“女汉子”泪盈眼底……大年三十的团圆饭,她和身为医疗工作者的丈夫匆匆扒了几口,便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她没给孩子们做一餐饭……正月初一,徐新华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广播在“村村响”中响起,每日更新,从未间断。她的这一举措得到了村民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在中央新闻联播中报道,让全国人民知道了浏阳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努力。为消除部分民众的心理恐慌,徐新华带领还是学生的女儿和儿子守在了主要路口的疫情监测点,为过往车辆和村民进行登记与体温监测……病毒无情感染人,而徐新华用行动与真情“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徐新华仍不忘石桥组村民周松青大棚内的蔬菜生长与销售情况。当她正担心农户所种植的蔬菜因疫情难销售时,周松青找到她说:“徐书记,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是党的好政策和您的努力让我脱贫,我也想为抗疫工作献一份力,向辖区的居家隔离对象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无偿捐献3000斤有机蔬菜。”
 
  忙完了日常工作,落实了对全村1340户的“三包”工作后,徐新华又出现在农田旁边的企业内,组织人员加快修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保障备耕春播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纯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关口街道市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代表”的深刻内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代表的担当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