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永安镇: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来源: 日期:2020-02-28 10:19:28 人气:
 
  “不串门,不扎堆,戴口罩,有情况早上报早治疗!”永安镇第六届人大代表、永新群力救援队副队长胡光桥驾驶着防疫宣传车穿梭在永安集镇的大街小巷。
 
  胡光桥被群众称为防疫“多面手”,驾驶宣传车广播防疫知识,带队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组织消毒防疫物资、调度3台高压炮雾消毒车和1台移动喷药车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重点观察对象”上户消毒;配合永新村白天对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晚上对辖内KTV、麻将馆等“高风险”场所进行检查。此外,胡光桥还带领着救援队防疫工作消毒组上户为湖南一朵生活用品等10多家企业的办公区、食堂等场所进行了专业免费消毒。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早上出门一只口罩、中午一碗泡面,一天走上几万步已经成了他这些天的常态。
 
  “我天天在外面消毒、上户、卡点跑来跑去,上门过程中有些群众怕我们身上携带病毒,对我们有抵触反应我都觉得欣慰,说明我们宣传到位了,大家意识提高了,我们委屈点没关系,大家健康才最重要。”胡光桥表示自己上户前都会先用酒精对自己进行消毒,避免出现群众担心的问题。“防疫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代表为人民,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