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高坪镇:尽职尽责,担当奉献,人大代表奋斗战“疫”一线

来源: 日期:2020-02-28 10:15:40 人气: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在抗击疫情的紧张关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自发行动起来,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这其中就包括浏阳市人大代表、石湾村党总支书记李成龙。
 
  织最严密的网,认真搞好上户摸底
 
  大年初三,疫情形势严峻,高坪镇镇村干部全部取消年休假,落实联村领导包村,网络干部全部下村分片包干制度。李成龙迅速召集班子成员研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一级应急方案,开启以村总支为总指挥,镇村干部包片包人、党员联户的工作摸式。无论是体温监测点,还是流动宣传、下户摸底、消毒,李成龙总是冲在最前面。
 
  在他的带领下,支村“两委”对每家每户进行认真摸排,将排查出来的湖北返浏人员全部上报,无一遗漏。同时,村上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对23名湖北返浏人员和家人进行居家隔离,守住了防疫第一线。
 
  喊最硬核的话,冲在宣传一线
 
  “各位村民大家好,新型病毒都知晓。政府调令讲的清,劝君遵守认真听。外出必须带口罩,如有麻痹病来到。在家确保不串门,好好休息养精神。闲时莫去搞聚会,危险就在两靠背。千万不要去打牌,违反病毒传染来。遵守禁令你我他,安全平稳靠大家。”疫情防控期间,这首接地气的顺口溜通过广播、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传遍村里每个角落,这是李成龙的特殊硬核喊话。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李成龙每天组织村里出动流动宣传车三次,广播宣传五次,宣传防疫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认真开展党员连户工作,成立党员小广播宣传队7个,做到了石湾村宣传全履盖。此外,他还积极利用短信平台,每天自编内容进行宣传,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在这种全方位宣传下,村民自觉居家不外出,没有出现聚餐、打牌现象,一切井然有序。
 
  做最急需的事,担当奉献作表率
 
  除夕夜前一天,在高坪镇参加完防疫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后,李成龙就一直坚守村部,安排村上的防疫工作,仅在大年夜回去吃了顿饭,晚上又下户摸排情况。
 
  大年三十的晚上,上高中的女儿问道:“爸爸,别人家晚上都一家人看春晚,您还要去加班,难道您就不能在家里陪陪我们吗?”他这样回答到,“这是工作需要,我是一名党员,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村级带班人,请你们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