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关口街道:防疫不松农时不误,有序春耕复工复产

来源: 日期:2020-02-26 10:26:00 人气:
 
  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企业复工、农民春耕的关键时期,关口街道多管齐下、多头发力,力保春耕、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在走村入户进行防疫宣传的间隙,长沙市人大代表、关口街道金口村党总支书记胡海波带领支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渠状况,同时组织动员了35个村民小组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受损渠道、田埂修缮,保障备耕春播工作有序推进。
 
  在清淤现场,胡海波带领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清垃圾、拔杂草、除淤泥、搬石块……经过大家的努力,排水沟内的“死水”很快就变成了“活水”。
 
  “人大代表为人民,现在既是防控疫情的重要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我将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胡海波介绍,“通过采取人工清淤和机械清淤的方式,目前全村已经完成清淤沟渠近30公里,预计本月底能完成所有清淤工作,确保春耕不受疫情影响。”
 
  全面开展企业复工巡查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金口村全面开展辖区复工企业巡查工作。支村“两委”成员、联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上户摸排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不放松一毫、不停歇一刻。
 
  在组织有关人员召开部署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巡查范围后,胡海波带领联村干部、驻村辅警、支村两委干部兵分两路对金钩包装厂、智华包装厂、限田食品包装厂等企业排查登记,重点了解企业开工运行情况,员工流动地点、返浏时间等具体信息,并发放疫情防范宣传单页。
 
  巡查过程中,胡海波要求企业负责人督促2月3日后返浏员工线上填报《返浏来浏人员申报登记表》,务必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员工体温监测等工作,切实阻断病毒传染途径,为及时复产提供保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关口街道迅速组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组,建立备案、督导、巡查三套机制,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目前,辖区已有1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有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