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永安镇:代表助力忙复产,不负春光不负民

来源: 日期:2020-02-28 10:35:20 人气:
 
  “老邵,我们今天接到一笔10吨钢筋的订单了,辛苦你最近为我们四处奔走,太感谢你了。”接到企业的“开门红”好消息,浏阳市人大代表邵国胜长嘘了一口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位群众眼中的“超人”代表,在这次防疫大考中,以知难而进的担当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这是邵国胜最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当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期”,他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助推丰裕村开启了双战双赢的新局面。
 
  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传声筒”,邵国胜认真研读政府的防疫要求、复工标准,实现政府要求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助推各项政策在企业复工中落地生效,严防严控疫情“反弹回潮”,引导企业在群防群控中有序组织生产。
 
  搭好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同心桥”,根据永安镇政府出台的《永安镇202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考核奖励办法》,邵国胜组织镇、村代表及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企业开展调研,详细记录企业的资金短缺情况,动态研判企业的还款能力,积极协调银行金融业对企业的帮扶,协助困难企业争取低息贷款,破解疫情中的生产困境。
 
  做好企业与工人之间的“中间人”,经历了疫情冲击的企业,不仅有资金困难,还存在“用工荒”,而一直待业在家的人员也面临着失业风险。邵国胜获取这一信息后,认真摸排本村及周边地区有意愿回家务工的人员,结合他们的工作经历,与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对接,基本实现专业对口、人员匹配。目前,已解决30余人就业问题。在邵国胜的帮助之下,全村35个大小企业已按下“重启键”,全部进入有序生产阶段。
 
  作为人大代表,邵国胜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彰显代表本色,践行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