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沙市镇:捐的大米要比自家吃的还好

来源: 日期:2020-02-22 09:40:00 人气:
 
  近日来,武深高速沙市收费站格外热闹,一辆辆满载着爱心援助物资的重型货车先后分为四批,从沙市镇出发,驰援武汉,这其中就有沙市种粮协会捐赠的20吨大米。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许必敬是这次捐赠活动的发起人,他曾获“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标兵”称号,和儿子许海明在沙市镇沙市村种植水稻1400亩,是浏阳最大的种粮大户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许必敬了解到湖北特别是武汉生活物资吃紧,就立马联系种粮协会的几个大户,筹集大米准备支援武汉。“疫情当前,我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带头奉献,虽然力量微薄,也是一份心意。”在许必敬的号召下,种粮大户们迅速筹集了11吨大米,周边沙市村、河背村、赤马村甚至隔壁北盛镇的爱心人士知道消息后,也纷纷筹资采购大米,两天时间就凑足了20吨。
 
  为了保证大米的质量,许必敬还特地交代“捐的大米必须优中选优,送武汉的米要比自家吃的还要好,不能让人家说空话。”据了解,本地出产的大米批发价每斤在2.5-3元之间。
 
  目前,这批大米已送至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道,将提供给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