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大围山镇:不忘初心做表率,疫情防控勇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2-24 09:45:00 人气:
 
  “这几天天气虽然好了,但是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切记不要聚会和扎堆。”这是大围山镇人大代表、金钟桥村支委孔水利在跟村民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的场景。她指导村民搞好家庭消毒后,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户。这是她每天的工作常态,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一直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用脚步丈量疫情,用行动守护村民健康。
 
  常学常新常探索 “云上”开会避风险
 
  由于疫情形势,不能聚集,如何组织党员开会成为“大难题”。作为组织委员,孔水利积极探索,1月29日,首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云上”会议,传达疫情防控形势,与党员讨论联户方案。随后,她总结经验,列出召开“强国视频会议”的注意事项,在村级微信群和党员群进行分享,让其他村和本村党员能够尽快熟练操作“强国通”。并又陆续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传达形势和政策精神、组织党员捐款、发布招募令等,这种“云上”会议减少了人员聚集,且耗时短、效率高,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的任务落实。
 
  设立爱心打印室  解决学生燃眉之急
 
  因疫情形势,学校推迟了开学,考虑到学生们的上课问题,孔水利通过微信公众号编辑内容告知学生如何开展网络学习,并把自家的电脑和打印机、打印纸都搬到了村部,临时设立一间爱心打印室,免费为学生打印。
 
  人大代表为人民 团结群众齐抗“疫”
 
  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是要群防群控,除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外,孔水利号召妇女同胞、志愿者、大学生和儿童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她积极发动孩子们充当“播音员”,用童声童语去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组织大学生充当村级“宣传员”,让这些熟悉网络的青年们给村民们“上课”,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引导周边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了让村民宅在家里的生活更丰富有趣,她用心准备素材,结合村民实际,编辑了《防控期间,做点有意义的事》《疫情期间,宅在家中做点啥》等为村民支招如何通过网络课堂学习技能知识、制作美食等,并发动村民加强垃圾分类、搞好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庭院等。
 
  作为人大代表,她一直恪守初心,时刻把百姓意愿和呼声放在心上,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直行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舍小家为大家,持续奋斗了20余天,白天开展疫情防控,晚上编辑微信,有时候到了11点也要坚持完成,从不喊苦不叫累,总是笑着说道:“疫情面前,我们有一份责任在身。当代表,就要多为人民做实事。”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百姓的健康安全,彰显了一位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