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镇头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日期:2020-02-14 10:24:00 人气:
 
  2月10日一大早,黄按配、李明姣、陈任华、罗伏中四位村党总支书记就开始忙碌起来,到村上部署今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村主干道消毒,上户进行宣传……他们说,“非常时期,作为村书记又是市人大代表就应该站出来,为群众多做点儿事。”基层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在镇头镇,身为浏阳市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的他们带领全体村干部,每天奔波在体温测量、人员劝返等工作一线。他们认真履职,坚守为民之心,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越是关键时候,我们越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为了保证防控落实到每一户居民家中,身为浏阳市人大代表的甘棠村村委陈芬、田坪村支委李婷玉从大年初二开始便一直在忙碌着,她们进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和村书记、干部一样忙碌的还有市人大代表、浏阳西区水上救援队的队长付其志。他第一时间在队内进行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不久就筹集到了三万多元。他多方联系渠道,一次性购买了15000多个口罩,还制作了近千份防疫宣传单。从1月29日开始,他带领水上救援队队员们分布到各条交通要道路口,免费向过路群众分发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各条主干道进行消毒,反复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非常时期,我们都要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付其志说。
 
  面对疫情,人大代表们除了投身防控一线外,还积极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市人大代表、江东村村民黄志成向江东村委会捐赠了1400个口罩。
 
  在镇头镇像他们这样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默默筑牢基层阻击防线,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