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文家市镇:代表在一线,战“疫”有保障

来源: 日期:2020-02-14 10:21:00 人气: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家市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为打赢抗“疫”战争贡献代表力量。
 
  镜头一:疫区返乡人员自我隔离 代表帮忙买菜

  “孔书记今天又来送菜呀!”文家市村的邱美莲老人每天都会跟路过他家门口的孔艳清打招呼。这段时间,长沙市人大代表、文家市镇文家市村党支部副书记孔艳清每天都会给从外地回来居家隔离的群众送新鲜蔬菜。据了解,孔艳清送菜的农户一共8口人,平常一家人都生活在武汉,基于目前的疫情,一家人回到文家市镇后就再也没出过家门了。孔艳清就肩负起每天上门走访,监测人员身体状况的职责。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他们能够主动居家隔离,我们就应该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孔艳清一边把手里的菜递给群众,一边又赶忙走向下一户,远去的身影在空旷的街道上明艳温暖。
 
  镜头二:企业物资紧张  代表多方筹集
 
  面对返程复工的高峰,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市人大代表、镇花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华良联合商会筹募到资金10万元,多方联系,采购体温枪100个,口罩千余个以及消毒液等物资,确保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充足。“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作为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我应该发挥自己优势和作用,助力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周华良表示,他将发挥好人大代表与商会会长的双重作用,全力协助防疫物资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镜头三:代表组织志愿者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2月10日,文家市镇人大代表刘喜珍组织党员干部带上消毒药水和宣传单,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三名消毒人员背着消毒液,对永丰村辖区的超市、健身场所以及部分居民家中进行了消毒。“作为基层的代表,就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为群众做一点点事情就好”,刘喜珍介绍道,这只是他们组织的党员队伍中的一支小分队,他们还由其他小分队负责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情况和相关防疫措施,提升居民防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