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古港镇: 疫情防控不停歇 立足本职展作为

来源: 日期:2020-02-13 10:20:00 人气:
 
  “各位居民朋友,防疫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关键时刻,桃园社区要求广大居民严防死守,一定要管好自家人,坚决做到不串门,不扎堆,勤开窗通风、勤洗手,最好不出门,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这简单的几句话不断地在古港集镇上播放,大家一听,就知道是市人代表、桃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汤美玲的声音。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汤美玲带领社区干部、在职党员、桃园暖风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没日没夜开展上户宣传、排查隐患、集中消毒等工作。从年前开始,她没有休一天假,不知疲倦一直坚守。作为桃园社区3000多居民的“管家”,每一家的情况汤美玲都了如指掌,把群众当亲人对待,谁家没有口罩,需要应急物质,她都倾尽自己所能帮群众解决,自己还带头捐款500元给武汉慈善总会。
 
  带头执行防控命令,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疫病防控已成为人大代表们的一种高度自觉。市人大代表、古港敬老院院长王庆秋,为了守护老人的安全,春节期间,虽离家只有不到一公里距离,他却没有回家一次。由于院内人手吃紧,消毒、送餐、送口罩、巡察,他丝毫不敢大意。每次院内老人吵着要外出走亲戚,他都要苦口婆心地劝阻,有时遭到老人谩骂,他都会忍住。他说只要守住了院内80多位老人的安全,苦点累点都值得。市人大代表、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卢乐良,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头发动党员为湖北疫区捐款173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