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葛家镇:人大代表“卫”人民,疫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2-13 10:17:00 人气: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葛家镇各级人大代表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当好先锋、做出表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捐物复工支援抗“疫”
 
  “在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作为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我决不能做旁观者!”市人大代表罗晓说道。
 
  罗晓是长沙佳能制泵有限公司负责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组织企业按照复工要求,严格落实复工责任,目前佳能制泵已经批准复工。
 
  2月5日上午,罗晓经多方筹措,通过浏阳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医院1000双医用手套。2月11日,罗晓又向镇政府捐赠韩国KF94口罩100个,5箱84消毒液。
 
  同为浏阳市人大代表的葛家镇村民黎大林,积极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赠送物资,2月12日,他向镇卫生院捐赠了5箱84消毒液和30件水果、牛奶等物资。
 
  以身作则,白事从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带头执行‘白事从简’的要求”,葛家镇人大代表、金源村村民裴秋辉对亲戚朋友说道。2月2日,裴秋辉的父亲因病去世,按照丧葬风俗,丧事就要操办得热热闹闹,他的亲戚、朋友准备前往灵堂祭拜、帮忙。他忍着巨大的悲痛,向亲戚朋友一一说明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从简办理丧事。
 
  2月11日,裴秋辉父亲的丧事从简办理,为避免造成前来吊唁人群聚集,裴秋辉特意写了一封答谢词张贴在路边:“先有党纪村规倡导移风易俗,现有疫情防控少出门、不聚集”、“丧事一切从快从简,万望亲邻好友宽恕”。
 
  裴秋辉说:“疫情仍然严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离任村干部,丧事过后,我还要继续坚守在一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村入户,冲锋一线
 
  面对疫情,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彭乐带头坚守一线,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白+黑”全身心投入在防疫阻击战中。彭乐组织了“葛小二”、“辣小妹”等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摸底排查、值守卡点。“疫情那么严重,我作为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更应该站出来,当好村民的主心骨。”镇人大代表彭乐说道。
 
  2月5日,彭乐听到微信群传言,有村民在外密切接触了确诊者。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反映到镇村,经核实,该百货店老板已纳入全镇“四包一”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名单之中,目前已过了观察期。在掌握准确的情况以后,彭乐及时在微信群里公布了真实情况,制止了以谣传谣。
 
  不论是奋战抗疫第一线,还是尽自己所能驰援一线,葛家镇的人大代表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