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沙市镇:抗击疫情第一线,人大代表勇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2-13 10:15:00 人气: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沙市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在新春佳节期间,奔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白衣战士”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市人大代表袁江是沙市镇中洲村的一名村医,疫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村医,他负责全村33户共52名湖北返乡人员的日常体温动态监测,同时,他也是最好的防疫知识宣教员,每天入户测体温同时开展防疫宣教,不断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
 
  “我是村医,又是一名人大代表,更不能辜负群众对我的期待,这个时候冲锋在前我责无旁贷!”
 
  “硬核”村书记守护一方安宁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村、社区就是前线,而作为领头羊的村党总支书记,自然要打头阵。“村民们选我当人大代表,我理应尽全力守护我们村的平安。”市人大代表、赤马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李本权每天都要开着宣传车走街串巷向村民喊话,劝导村民不要串门、不要扎堆、注意佩戴口罩。辖区内的水老官矿泉水厂准备申请复工复产,李本权第一时间赶到厂里,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村医定期到厂监测员工体温。
 
  同为市人大代表的秀山村党总支书记李露锋、敦睦村党总支书记陈桐春、白水村党总支书记罗平等“硬核”村书记们,日夜奋战在第一线,推动宣传教育、人员摸底、隔离观察、重点区域消毒等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守护着一方安宁。
 
  爱心企业家送来防疫物资支援战“疫”
 
  疫情发生后,在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携手投入到沙市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送来了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粉等防疫物资。
 
  2月2日一早,市人大代表、湖南康明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伟就将100箱含氯消毒粉送到沙市镇政府,缓解了抗疫前线消毒物资供应紧张的形势。“我是人大代表,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真正辛苦的是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我捐赠的消毒粉能保护他们的安全。”汪宏伟如是说。
 
  疫情发生后,沙市镇共收到各类防疫物资捐赠共计18万元,还有众多人大代表、企业表达了捐赠意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充分发挥着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