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荷花街道:防疫有“道”,代表用行动筑牢安全网

来源: 日期:2020-02-12 10:11:00 人气: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人大代表、荷花街道牛石岭村党总支书记易新富团结带领全村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支村两委基层防控一线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防治宣传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战“疫”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防“疫”时刻快速应对,组织部署加力度
 
  1月23日,牛石岭村党总支对防疫工作进行紧急部署,明确了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各自的岗位和责任,建立了专人对接武汉返乡人员的服务机制,每日追踪工作进展,随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村党总支积极对接上级党委政府和卫健、疾控等部门,全力调动各方资源,迅速组织开展防疫工作,动员了全村所有的共产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凝聚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抗“疫”前线全力管控,走访清查加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责任重于泰山。在易新富带领下,村干部和各党支部骨干挨家挨户走访摸排湖北返乡人员,确保无一遗漏,准确掌握了防控重点人员明细。在此基础上,严格实行一人一表“日”报告制度,每天两次上门测体温,做到了万无一失。全部关停辖区的庙宇、饭店、麻将馆等公共场所,并进行不定期检查。此外,易新富还组织人员前往每家每户、屋场周边和重要道路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喷洒消毒,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认可。
 
  战“疫”宣传精确到户,强化引导加密度
 
  为提高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易新富在号召大家利用村级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等媒介密集发布各类防“疫”宣传文章之余,组织了党员和志愿者宣传队伍,要求每位党员负责联系十户家庭,定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振抗“疫”信心。
 
  易新富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同牛石岭村的干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