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洞阳镇:日夜值守护百姓 深入一线履职责

来源: 日期:2020-02-10 10:03:00 人气: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洞阳镇各级人大代表或投身一线,或慷慨解囊,或收集和解决群众困难,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
 
  洞阳镇南园村85岁的汤奶奶去世了,子女们按照传统,想为老人办一场宴席,但是白事操办免不了大量人员聚集,要是按照“老规矩”办事,无疑会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风险,事关全镇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特殊时期马虎不得。
 
  市人大代表、洞阳镇南园村主任苏楚仁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到老人子女家中做工作,通过反复解释,子女们也表示理解,当即表示取消此次宴席,丧事一切从简。
 
  “光是最近这几起红白喜事,至少就避免了600人的聚集,也让这600人更远离了感染的风险。”除此之外,苏楚仁父子还向村上捐赠了7500只口罩,这无疑解了南园村的燃眉之急。
 
  洞阳镇西园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即响应,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区域消毒、安顿隔离人员……一项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筑牢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走访入户、排查情况,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我该尽的义务,是我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市人大代表、洞阳镇西园村书记邓海洋如是说。
 
  不管是遇到不理解的村民,还是不愿意沟通的村民,邓海洋都耐心细致,不断上户做工作,陪同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消毒工作。并且还带头向西园村、北园村、幸福泉社区各捐赠了1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据了解,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有筹资捐赠口罩的张志告、有捐款的罗红艳、邹铁飞、邓益等人。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人大代表们正在坚守、奋战、付出……疫情在前,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