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大瑶镇:初心使命在抗“疫”中闪亮

来源: 日期:2020-02-10 09:57:00 人气:
  沧海横流显本色,初心使命永传承。在奋勇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人大代表、大瑶镇人大主席肖长春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们发出倡议: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民担当、亲身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代表们积极奔走呼吁,一批批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营企业家、创业人士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月6日,市人大代表、大瑶商会会长黄亿昌通过浏阳市红十字会,送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刚刚到货的10000只医用口罩、500套防护隔离服、50副医用护目镜。送达的目的地,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浏阳市人民医院。“现在的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你们捐赠的物资,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代表医护人员感谢你们!”这份特殊的礼物,让连续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勇倍感暖心。
 
  大瑶商会发挥业界同仁遍布全球的资源优势,通过多方努力,争取到了这批货源。肖长春说:“他们原本是想把这批物资捐赠给政府的,因为镇上也有需求,干部们每天走村入户,测量体温,都仅仅是戴一个一次性的医用口罩,风险很大,可是后来我们想想还是应该把物资捐赠到最前线,送给最需要的人!”黄亿昌感慨:“为了调集物资,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克服了一切困难,调动了一切力量。如果后续还能购买到更多的防护用品,将捐给更多有需要的地方,甚至是武汉。”当天上午11点,肖长春和黄亿昌一起,将物资顺利送抵浏阳市人民医院。看着一件件捐赠的医疗用品完成交接,他们多日的疲惫和困乏瞬间烟消云散。
 
  一个代表一面旗,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