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官渡镇:代表“亮身份、做表率、到一线”,助力疫情阻击战

来源: 日期:2020-02-07 09:49:00 人气:
 
  “战疫”关头显担当  人大代表在行动
 
  “没有口罩,家里人都不敢上街,幸好村里发了一批口罩,我得赶紧去采购一些吃的回家。”观音塘村民李某边戴口罩边说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市人大代表、观音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施新建积极联系村上人大代表,共同商讨如何在这场特殊战“疫”中贡献力量。了解到观音塘村村民亟需口罩的情况后,施新建与李仲谋、谢永华、曾玉芳几位代表当即决定,无论多难都要想办法为乡亲们把口罩给买回来。多方协调努力后,施新建等4位代表购置了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给了观音塘村村民。
 
  “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职务,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应该担当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施新建如是说。
 
  投身防控第一线  “堡垒”驻在最前沿
 
  “我自愿报名党员劝导岗。”1月28日,70多岁的老党员、镇人大代表袁耀辉主动报名担任劝导员,参与防疫“应知应会”知识的宣传,劝返未戴口罩外出和扎堆聊天的群众。无论刮风下雨,在那个熟悉的路口总能见到袁老的身影。有几日天气十分寒冷,其他同志都劝说袁老回家休息。他却挥了挥手:“我是中共党员、人大代表,现在疫情紧迫,我必须冲在前面。”
 
  2月3日,官渡收费站健康监测卡点撤除后,不少群众对疫情防控产生了懈怠心理,不戴口罩出行、聚集扎堆等现象有所反弹。得知这一情况后,镇人大代表张祖文心急如焚,立即带上《官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示》进村入户派发,并告知村民:“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村民朋友们一定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官渡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狙击战。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践行人大代表的履职承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