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北盛镇: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来源: 日期:2020-02-05 09:39:00 人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北盛镇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接受人民群众的考验。
 
 
  曹芳玉:“我是专业人员,理应冲在最前面。”
 
  “心里也害怕,毕竟是一个未知的病,传染性也强,但是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是专业人员,理应冲在最前面。”1月24日,在即将迎来除夕的时候,北盛镇拔茅村的村医曹芳玉接到通知,要为武汉返乡村民测量体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排查工作。曹芳玉坦言自己也有点害怕,但是仍然迅速穿上了白大褂,戴上口罩,拿着温度计出门了。
 
  曹芳玉坚持每天为武汉返乡村民测量两次体温,上午10点一次,下午4点一次,每一次测量时,曹芳玉都尽职尽责,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刚开始村上摸排出3户返乡人员,后面逐渐增加到了15户,到了1月26日,将所有目标人群体温监测一遍已经需要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除了测量体温,曹芳玉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号召村民少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村民做好家中消毒,有时需要忙到深夜12点多。
 
  1月27日,由于过度劳累,曹芳玉出现眼睛肿疼、头晕的症状,才到医院检查,幸无大碍。
 
 
  许松林: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你好,这是口罩,请拿好。”1月27日,北盛镇人大代表、边洲村主任许松林挨家挨户上门给村民们分发口罩、告知书,并提醒大家加强室内消毒、通风,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同时对湖北返乡村民进行排摸。
 
  从大年初一开始,许松林就开始通过打电话、微信、村村响等方式,对辖区内村民进行防疫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他和由村医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先锋队每日都会到湖北返乡村民家中,进行体温测量等监测工作。在严密管控的同时,又给他们带去温暖。许松林和镇干部一起对主动配合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村民表示感谢,并送去防护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而不是排挤和冷漠。湖北回乡的村民说:“慰问信和防护物资让我们倍感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关闭麻将馆等公共活动场所。许松林随即配合镇公共安全办第一时间对辖区麻将馆进行摸排和关停,同时坚持“疫情面前,情面必须让路”和“防控跟前,侥幸必须摈弃”的原则,对“顶风营业”的麻将馆一律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截至目前,关停麻将馆22家。
 
  北盛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的对村民进行逐一排查,有的积极劝导村民停止聚会和办理红白喜事,有的对村民进行防疫宣传,有的给村民们分发口罩和告知书等。行动虽小,却暖人心,事情虽小,却显真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争做先锋,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