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为长沙发展贡献更多浏阳力量 胡忠雄参加浏阳代表团审议

来源: 日期:2019-01-10 09:33:34 人气:
 
      1月8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下午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参加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
 
      “椒花水库已纳入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库,请求尽快协调启动建设。”“建议加大对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农村自来水普及工程的支持力度。”……审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智能制造、城市建设、交通项目、水利设施、烟花产业、湘赣边区域合作、乡村振兴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各位代表结合浏阳的发展实际和所熟悉的分管领域,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此,我都打收条。”胡忠雄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并对2018年浏阳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浏阳的工作有看点、有亮点、有特点、有重点。这次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比较多的浏阳元素,留下比较多的浏阳痕迹,折射出浏阳的荣光,这都是浏阳人民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干出来的。
 
      对于2019年的工作,胡忠雄提出了自己的“三个关注”:
 
      一是关注浏阳的生态建设。长沙的生态好不好,在于浏阳生态守不守得住。要落实落细浏阳出台的具体政策,加快推进花卉苗木、油茶等绿色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二是关注浏阳的城市建设。浏阳城市建设要有大融合的概念,即怎么融合浏阳市与长沙市中心城区、金阳新城与长沙市中心城区、浏阳园区与浏阳城区。要将金阳新城打造成长沙“一体两翼”格局的重要支撑,高起点规划好金阳新城,尽快打通长沙、浏阳两座城之间的交通瓶颈,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三是关注浏阳的民生建设。浏阳人口众多,幅员辽阔,要重点做好扶贫攻坚、农村“五治”、弱势群体保障等工作,在民生事业发展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整个长沙积累新的经验,作出新的贡献。
 
      黎春秋表示,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未来蓝图,提出的宏伟目标,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也激励着浏阳要朝着奋斗目标只争朝夕、奋勇前行。长沙市委市政府对浏阳的发展看得很重,也寄予了殷切期望,浏阳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做好浏阳的事情,为长沙发展作出更多的浏阳贡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浏阳市领导吴震、邓雪琴、李波参加会议。
 
代表审议
 
      高山代表: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体现了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催人奋进。将按照报告的精神,全力支持浏阳烟花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全力支持耀邦故居申报5A景区;全力支持浏阳河文化产业带的发展,努力打造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浏阳“文化高地”。
 
      郭力夫代表:报告体现了浓浓的民本情怀,是一个务实的操作性强的报告,为2019年金阳新城建设指明了方向。建议要更加重视推进金阳新城产城融合,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倾斜,特别是要争取尽快启动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并在金阳新城设站。
 
      吴新伟代表:整个报告站位高、思想深、导向明、落点实,以大视野描绘了政府工作新图景,以大智慧提出了政府工作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政府工作新担当。建议要尽快协调启动椒花水库建设,积极争取省政府重大项目决策和省发改委的可研审批并完成项目筹资方案的审定,力促在今年启动项目建设。要尽快对接启动长九铁路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力争将长九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
 
      吴震代表:报告通人性、接地气,洋溢着真挚朴素的民本情怀,对浏阳人来讲,是一个鼓干劲、支实招的好报告。浏阳是烟花之乡,烟花是浏阳人的精神寄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烟花产业是富民产业,更是文化产品。建议要从放大浏阳文化元素的角度出发,加大对浏阳烟花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积极为浏阳烟花产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
 
      喻辉代表:为打造长沙“一体两翼”格局,加快长沙东翼经济发展,适时规划京珠高速的外移,建议尽快启动长浏城际铁路建设,以利于主城区交通疏导,以利于长沙经开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土地利用空间横向外延、纵向延伸,以利于金阳新城进一步融入长沙主城区,以利于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
 
      邓华代表:建议继续推进浏阳河(浏阳段)流域渭川河等18条重要支流沿线5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退出;支持浏阳建设32个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提质改造浏阳河浏阳段流域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支持对株树桥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的居民和企业进行搬迁或拆除;继续加大对农村自来水普及工程的投入。
 
      李翔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积极争取省里协调江西省重新编制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发展规划,在此基础上争取国家发改委批复“湘赣合作试验区”;选准并加快推进可操作、能落地、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如红色旅游、花炮、瓷器等特色产业项目,特别是渝长厦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专项资金,设立发展专项基金,加大对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的投入。
 
      刘良洪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做好花炮产业工人转移就业和培训指导工作;加强与企业打交道的普通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管,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协调相关部门对“儿童之家”的建设加大扶持力度,争取纳入年度民生实事工程。
 
      潘绮新代表:建议在长沙市级层面统筹推进跨区县的“瓶颈路”“断头路”畅通工作。如浏阳市柏加镇至跳马镇公路一期工程浏阳段9.1公里已建成,而跳马镇境内870米至今仍是断头路,沿线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亟待尽快拉通。
 
      陈树代表:建议现在民众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希望环境噪音得到进一步的治理,建议长沙市制定科学、统一的高架桥隔音屏建设标准。
 
      张金林代表:建议加大投入提高县乡村道两厢的绿化品质;尽快启动南横线建设。
 
      胡厚麟代表:欧阳予倩大剧院投入使用已有14年时间,设施设备已陈旧老化,进入运行高风险期。这与贯彻落实长沙市“文化强市”战略、擦亮“欧阳予倩”这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名片”不相适应,建议对欧阳予倩大剧院进行提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