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永和镇:人民代表为人民,发动人民控疫情

来源: 日期:2020-02-25 10:11:00 人气:
 
  刘庆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长沙市人大代表、永福村党支部书记刘庆华自1月26日开始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大年初二当天,她就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了党员联片联组联户,组织了村支两委、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上户摸排。
 
  她86岁的母亲大年初三过生日,她却因防疫工作无法为母亲祝寿。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连续20余天每天工作16小时,上组入户摸排情况,足迹遍及永福村每一个村民小组。
 
  永福村共有20多户武汉返乡人员,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上户为他们测量体温。
 
  由于永福村人员密集,人口流动度较大,她率先扩大了重点人群管控范围,将所有外地返浏人员纳入重点观察人群,并带头每天上户测体温。在村干部人手不够时,她主动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村民、个体户消毒,最忙时无暇吃饭,一日三餐都以泡面代替。
 
  大园组张姓老人逝世,初定请90个帮忙师傅安排100桌酒席,刘庆华得知后,多次上门做工作,老人的子女同意简办丧事,减少酒席,刘庆华又想尽办法调配了一批口罩,保障了前来悼念者的身体健康安全。 
 
 
  刘武名:身先士卒,带头抗疫
 
  浏阳市人大代表、佳成村村委会主任刘武名从1月26日至今,他连续26天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未休一天假。
 
  在抗击疫情时,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带头冲锋,身先士卒,发动佳成村党员、志愿者和村民进行全民抗疫工作。他每天下组入户进行疫情的宣传发动,声音和足迹遍及佳成村每一个角落。
 
  他带头联系8个湖北返乡人员,每天不顾安危、不辞劳苦地上户多次对疫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确保镇村在第一时间了解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
 
  同时,为避免村民聚集聚餐,他多次上门做工作,成功劝停了5户村户在疫情期间摆酒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