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澄潭江镇:人大代表勇作为,疫情防控作表率

来源: 日期:2020-02-20 10:47:46 人气: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多基层干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的奉献和担当。市人大代表、澄潭江镇吾田村支书陶宗荥就是其中之一,他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始终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陶宗荥在了解疫情后,主动放弃休假,带领支村两委从大年三十至今,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了解到武汉疫情形势格外严峻,防护物资紧缺,他主动倡导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全体村民捐款驰援武汉,并带头捐款10000元。捐款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其他代表和广大村民朋友们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16日,已筹措到43300元整。
 
  同时,他还组织村上其他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每两人一组,每天上户排查疫区返浏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不扎堆、做好村民思想工作等;同时组织设立“流动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测量体温,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月3日,当得知村上一名汤姓老人不幸逝世,陶宗荥赶到其家中表示慰问并做通家属思想工作,丧事简办,确保没有人员聚集扎堆等现象。事后,汤老太的孙子王承武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争做防疫先锋。
 
  在陶宗荥代表的带动和影响下,澄潭江镇其他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掀起了一股全民抗“疫”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