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社港镇:人大代表作表率 担当奉献抗疫情

来源: 日期:2020-02-19 10:45:00 人气: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港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深入一线,齐心协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你安心在家 我服务代办
 
  “芝林啊,我的高血压药吃完了,要麻烦你咯。”吴令明是周洛村的村民,因为年纪大了,这几年患上了高血压,眼下降压药物却吃完了,他立马给陈芝林发送了信息。“好的。明叔叔,等会买好了我就送过来。”
 
  前日一大早,陈芝林的手机就不停地响起来。“芝林!家里崽的奶粉罐子见了底,能麻烦你帮忙买一下吗?”“芝林,你能帮我买两袋汤圆回来不?”村民陆陆续续的微信“订单”开启了陈芝林忙碌的一天。
 
  陈芝林是浏阳市人大代表,也是正溪党支部的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承担了村里的帮代办工作,每天带着细心记下的“村民帮购清单”,奔走在超市、药店和母婴用品店之间。“起初,我想反正每天都要去镇政府办事,顺路帮左邻右舍带些生活急需用品回来。后来,我发现很多人都有帮代办的需求,于是就建立了一个帮代办微信群。
 
  现在群里有200多人,大家有帮代需要就在群里公布。不仅是我,其他党员、志愿者看到留言都主动认领帮代办清单,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陈芝林介绍道。
 
  疫情防控 冲在一线
 
  社港镇紧邻平江,调查摸底、防疫宣传等工作任务艰巨,全镇50余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不等不靠,主动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奋力把好基层防疫第一关。
 
  寻凤阳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身为源田村的党总支部书记,整个春节他几乎都是在村委会度过的,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村上建立防疫网格,每天在村街巷尾奔波忙碌,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说:“我是村干部,也是人大代表,疫情面前,我当然要守护群众。”
 
  镇人大代表徐华珍是石牛村的计生专干,她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无休奋战了20余天,不厌其烦地下村组屋场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精准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定期走访重点人群,协助乡村医生开展体温监测,细致耐心地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服务,村里的群众都亲切地称她“铁娘子”。
 
  除此之外,镇人大代表周向荣主动带头捐款购物资,戴着大喇叭向村民们宣传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鼓励士气。社港中学校长、镇人大代表黄建新通过网络课堂、微课堂、在线答疑等方式,全面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确保学生疫情防控与学习教育两不误。他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一定要管好、护好‘一亩三分地’,绝不让疫情向校园蔓延半步。”
 
  还有周永红、邓国清、徐国鹏等人大代表,他们充分发挥工作和岗位优势,舍小家为大家,变身成“守护者”“广播员”“快递员“,努力攻坚克难,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