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达浒镇:人大代表战疫情 主动请缨父子兵

来源: 日期:2020-02-17 10:37:00 人气: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达浒镇有这么一名人大代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带病投入防控疫情一线从未间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
 
  “不要跟我拍照,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是共产党员,还是一名人大代表,不管遇到什么危险的事情,我都应该站在最前面!”达浒镇镇人大代表孔祥珊不但是这样说的,而且也是这样做的。
 
  中午,吃完一把药丸,做好防护措施,孔祥珊又出发了,这次他要去的是湖北返乡人员张某家中。张某一家三口1月24日归家,当时村医忙不过来,该村支部书记王亮也发愁,疫情时期,该安排谁去上户呢?这时候孔祥珊站了出来。王亮思忖着说:“祥珊同志,你去年因为急性肝衰一度病危,现在需要长期吃药,身体不好,我怎么能让你去!”孔祥珊却急了,固执地说到:“王书记,我是党员,又是代表,什么生病不生病的,我在岗一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王书记知道拗不过他,只得点头同意了。于是,孔祥珊就承担起给张某一家监测体温、购买必需用品、房前屋后消毒以及讲解科学防控知识的任务。吃把药丸,继续抗“疫”,是这位带病工作村干部十多天来的生活写照。
 
  为做好疫情防控,孔祥珊请出了自己的老父亲孔凡荣。在正月初三得知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共同抗“疫”时,第一时间给村干部王汉思打来“请战”电话。王汉思说:“孔叔,感谢您!祥珊已经冲在前面了,您都70岁了,身体也不好,就在家好好休养吧,心意我们就领了。”“固执”的老人却生气了:“王主任,疫情防控就是全民统一,不分父子,这是每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于是,他召集支部党员4名,组成抗“疫”宣传小分队,拿上一面旗、穿上红马甲、背上消毒器,开始了全村一天两次的宣传、消毒。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对“固执父子”舍小家、为大家,是全镇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缩影,也是无数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基层干部的生动写照。疫情面前,有父子兵的带头示范,有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一定能助力全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