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小河乡:践行为民初心,彰显人大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2-15 10:28:00 人气:
 
  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小河乡人大主席团向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小河乡敬老院有一个身影一直穿梭在老人之间,年过六旬的人大代表唐润华始终坚守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疫情期间,用心照料着老人的生活,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耐心喂食等,同时主动捐赠400元和家中绿色蔬菜到敬老院,积极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她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周边群众和老人。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麻烦配合测量体温,平时尽量少出门……”2月13日晚上10点,小河乡田心村党总支书记罗来辉正在对进入小河境内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罗来辉除了担任田心村村支书外,还有一个身份是浏阳市人大代表,在这次疫情当中主动号召人大代表参与群防自治点值守工作,轮流24小时值守在村级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备案登记,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阻。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应急救援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义务和责任带领救援队全体队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小河乡人大代表冯观生说。
 
  疫情防控期间,冯观生积极组织应急救援队在小河乡广泛开展宣传、消毒、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出动宣传车5辆,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对全乡5个村集镇进行消毒,为附近村民发放口罩1000多个,极大地提高了村民们的防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疫情期间小河乡共有各级人大代表30余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战疫”一线彰显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