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镇头镇:暖心“小蓝人”,爱心助力战“疫”不孤单

来源: 日期:2020-02-03 10:22:00 人气:
 
  “谢谢‘小蓝人’的口罩,你们真是太及时了!”接过浏阳市人大代表、西区水上救援队负责人付其志递过来的口罩,镇头镇居民陈大姐感激地说。由于生活用品不足,2月2日赶到集镇超市准备采购物资,却因未带口罩被拦在门外。“现在全国口罩都短缺,这一时半会我也买不到啊。”恰逢此时,急坏了的陈大姐遇到了沿路免费发放口罩的付其志等人。
 
  口罩虽小,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尤显情深义重。春节期间,付其志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正月初四,按捺不住的他拔通了副队长罗伏中的电话:“我们作为公益组织也要做点什么才行!”几经商量,俩人决定把队员发动组织起来,采购一批当前最紧缺的口罩,给防控一线的镇村党员群众送去。
 
  “非常时期,我们都要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罗伏中说。一声吆喝,全体响应,不多久就筹集到了三万多元。事不宜迟,付其志和罗伏中多方联系渠道,一次性购买了15000多个口罩,还制作了近千份防疫宣传单。从1月29日开始,镇头各地流动着一群暖心的“小蓝人”,水上救援队队员们分布到各条交通要道路口,免费向过路群众分发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当大家给我们竖起大拇指,我觉得我们的付出也是很有价值的。”付其志说。除了发放口罩以外,水上救援队的队员们还自发加入跃龙、北星体温监测点队伍,与全体干部一同坚守一线。
 
  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面对考验,镇头镇不仅有奋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也有许多像付其志、罗伏中这样的公益爱心人士和组织被发动起来,默默地捐资捐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战“疫”中的逆行者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