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列表

他山之石
推荐信息
他山之石

长沙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2-01-12 11:18:00 人气:
  1月11日,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虔,副主任喻名团、曹伟兴、黄泽红、陈卫球、张磊参加会议。长沙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瑞,县人民法院院长丁念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琼山,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及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作出于2022年2月13日至14日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
  周虔指出,审计问题整改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地落实,针对同级审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要突出重点,把问题找准找实;要深挖根源,把情况摸清摸透;要加强监督,把审计结果用好用活,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的基础上,确保进一步契合全县的中心大局、更加紧跟新的政策形势、更好地回应民生关切。
  周虔强调,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此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县人大常委会要细致,认真做好会前准备;要务实,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要严格,营造良好的会风会纪。
  周虔要求,要发挥人大作用,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县乡人大要充分发挥知情参政作用,畅通社情民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群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化解社会矛盾,多做疏导社会心理、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