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列表

他山之石
推荐信息
他山之石

萍乡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21-12-22 11:16:00 人气:
  近日,萍乡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1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敏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谭筱刚分别就《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探索实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启示》《发挥监督职能提升监督实效》《代表法与代表履职》进行专题讲座。他们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全国人大代表制度的诞生和实践,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生动事例,解读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及作用,明确了人大代表职责使命,阐述了提高建议议案质量的技巧方法。
  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法律意识、开阔了眼界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找准了方法路径,对人大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反映人民需求,充分代表人民意愿,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聚焦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