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沿溪镇:面对疫情勇敢逆行,人大代表显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2-16 10:32:00 人气:
 
  “人民选我们当代表,这种关键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出来!”2月15日,市人大代表王辉柏开着简易宣传车在风雨中穿行。为了更好地在大光圆村开展宣传劝导工作,他主动将自己的私家车装上宣传喇叭,每天在村组道路上开展宣传工作。而王辉柏只是沿溪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疫情当头,人大代表们勇敢冲锋在前,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人民群众筑起平安健康防护网。
 
  逆风而行,勇当健康守护卫士
 
  “体温正常,但还是要戴好口罩不随意外出,如果哪里感觉不舒服,一定及时和我联系!”镇人大代表李新建自大年初一开始值班值守,面对疫情,作为沿溪镇礼花村乡村医生的他坚持在一线,每天上户为湖北返村老乡测量体温并再三强调注意事项,不辞辛劳忘我工作,排除病毒携带隐患,尽心尽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不上前谁上前。”李新建每天与村上所有湖北返浏老乡保持联系,哪怕是结束隔离期后他依旧随时关注动态,丝毫不马虎大意。
 
  挺身在前,筑起第一道防护网
 
  面对疫情,沿溪镇人大代表们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他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人民群众筑起家门口的第一道防护网。
 
  身为镇人大代表的沿溪桥村党总支书记肖荣在落实工作任务之外,主动担当义务宣传劝导员。利用“村村响”广播喊话,通过微信群号召所有村民“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最重要的一步则是掌握相关信息及时上户进行沟通疏导。“办酒意味着人群聚集,我们了解情况后会及时上户做工作,好在村民们都非常理解,主动表示简办或者延期。”肖荣说,丧事按照农村的规矩无法延后,所以义务宣传劝导队会主动上户协助,以村委会名义设立温馨提示牌,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不办酒席,人群不聚集。
 
  全镇50余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科学开展防范工作。截至目前,沿溪镇共计取消、延后红白喜事酒席等90余例。
 
  众志成城,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人大代表都舍“小家”为“大家”,或参加志愿服务,或主动出资出力,他们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英勇“战士”,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贡献力量。
 
  “您好,大光洞风景区暂停开放,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请尽量减少外出。”这是镇人大代表王小平在路口值班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天气转晴时,外出游玩的村民增多。王小平带领小蜗牛志愿者主动请缨,在通往大光洞风景区的路上设置路卡,15名志愿者轮班安排,全天候对来访人员进行劝返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镇人大代表周三根也是“战士”中的一份子,身为建设村村干部的她,主动取消休假,从大年初二便坚守岗位,筹备消毒物资、组建志愿服务队、路口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都有她的身影。除了肩上的这份工作责任,周三根还有一个正在初三关键期的儿子,每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下班后才有时间给儿子检查作业辅导功课,她说,“小家”要顾,“大家”此时正处关键期,更需要投入时间精力。“非常时期,只要防疫工作有需要,我都会在!”周三根笃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