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决定重大事项 > 列表

决定重大事项
推荐信息
决定重大事项

纪念浏阳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稿启事

来源: 日期:2020-04-26 10:12:00 人气:
  今年是浏阳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全面回顾总结浏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征集“纪念浏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主题作品,欢迎踊跃投稿。
 
  一、征稿时间
 
  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
 
  二、征稿内容
 
  1、专项课题研究。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人事任免、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选择一个专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课题研究报告。要求紧扣主题,将史实过程、变化、发展和经验有机结合,提炼出人大全局及单项工作的历史变迁、亮点和特色,从理论和实践上加以阐释,突出前瞻性和指导性,体现一定的史料价值和理论研究价值,避免写成学术论文或工作总结。字数4000字左右。
 
  2、历史事件回顾。聚焦40年来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先进典型事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过程及其背后有意义的事件,各级党委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事例等。也可以是记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展历程的各类实物的回忆与感悟,包括照片、选民证、代表证、会议记录、简报、议案件、建议件等以及其他有纪念意义的事件或人物回忆文章等。要求以真人真事真情见证人大发展历史,体裁、字数不限。
 
  3、书画摄影作品。面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征集反映浏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浏阳人大工作亮点和特色的优秀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摄影作品仅接受JPG(JPEG)格式数码照片(不少于2M),彩色、黑白均可,单张、组图(4至8张)均可。老旧照片可翻拍或扫描。书画作品要求为近期自主创作,字体不限,画种不限,尺寸不超过6尺整(竖幅)。所有作品要章法完整,款印齐全,不需装裱,并注明作品题目。书画作品每人每类限2幅以内。
 
  三、基本要求
 
  1、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课题研究及历史事件回顾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书画摄影等作品要求契合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高度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3、有与事实不符、事实性错误等情况的作品不予采用。
 
  4、所有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并请注明作者信息(姓名、地址及联系方式)。
 
  四、成果运用
 
  1、所有征文均在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浏阳人大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在《纪念浏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征文集》中刊载。同时择优向《中国人大》《人民代表报》《人大研究》《人民之友》《长沙人大》等报刊杂志进行推荐。
 
  2、所有书画摄影作品将在行政中心主楼一楼大厅进行展览并编印成《纪念浏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集》。
 
  五、投稿方式
 
  文字、摄影作品请发送至邮箱:lyrd0731@qq.com书法、绘画作品请送市人大办(行政中心北栋2310室)联系人:刘恒
 
  联系电话:0731-83612715
 
  六、版权说明
 
  应征稿件版权归作者所有,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享有全部应征稿件的传播、发布、改编和编印图书的权利。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4日
免责声明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