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4-03-07 09:30:15 人气:
 3月5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基层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基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

  

  2023年,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务实求真创新,聚重点、促发展,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搭平台、建机制,阵地建设全面覆盖;紧配合、抓落实,市级重点圆满交卷;强素质、优形象,代表展现别样风采,留下了坚实有力的履职痕迹,以新思路、实举措不断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3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人大工作者,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奖。
  集里街道人大工委、文家市镇人大主席团、永安镇人大主席团在会上作了基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邱山东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同级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把好了结合点,紧盯了关注点,打造了闪光点,找准了助力点,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
  邱山东强调,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以“人大之为”助力“浏阳之强”,要强化“作为”意识,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要找准“善为”路径,以更好成效履行监督职能;要树立“有为”导向,在更广领域发挥代表作用;要提升“能为”本领,以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各乡镇(街道)人大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勤勉履职、务实担当,在浏阳“挺立五强、再铸辉煌”新的历史征程中,贡献人大之力、彰显人大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