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 日期:2023-12-01 14:30:05 人气: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邱山东指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立的《关于打造“三片区一乡镇”为先行引领,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议案交办以来,政府高度重视,项目铺排科学合理、推进有序,取得了一定成效。后续要在理解支持中办好议案,聚焦湘赣大道、大瑶造纸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政府牵头抓总,部门相互配合,以更多更好更新的办法来推进议案办理。审计整改工作重点还需突出、合力还需增强,审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各部门要以“问题清零”为目标,如期如质推进问题解决。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预算安排要更科学,债务管理要更严格,资金使用要更合理。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邱山东表示,要在充分肯定法律监督质效的同时客观看待存在的不足,要注重提质增效,服务大局要有力、依法监督要发力、氛围浓厚要汇合力,聚焦市委决策部署、人民关心关切,加强法律监督。
会议听取了浏阳联组部分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述职情况、人事任免相关事项报告,研究确定了专项工作评议意见整改验收方案(草案)、关于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及视察意见办理情况测评方案(草案),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