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

来源: 日期:2023-11-20 16:07:59 人气: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副市长刘来宏、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浏阳市2021年至2022年编外合同制人员、国有企业劳动用工人员重点支出的审查监督情况报告,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预算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表决;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邱山东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仍需加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思想引领行动,以程序促进规范,以督办求实效,以考核明导向,争取实现办理质量和效果“双提升”。编外合同制人员、国有企业劳动用工的管理情况广受关注,要进一步贯通制度,对标对表用人政策,强化执行用工手续,管理要规范,薪酬要合理,监督要有效。高标准农田建设重大项目要立足实际科学布局,把好材料关、施工关、进度关,提高质量,强化管护,实现常态长效利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益,要进一步明确方向,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协同管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邱山东对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所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是有关于人的事业,需要情怀支持、责任担当,要谨防急功近利的世俗观念、大包大揽的行政思维、只求速成的应试理念;针对执法检查组梳理的问题清单,部门及有关单位要照单全收,细化责任,逐一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