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两会会客厅】刘武名:用好优势资源,打造现代社区

来源: 日期:2023-03-01 16:26:00 人气:
 
 
  
 
  说起曾经的永和磷矿厂,全省乃至全国都赫赫有名。如今,随着“电影小镇”出圈、“通航小镇”起飞,这片工业遗址、红色热土又迎来了崭新的发展。
  永鑫社区是浏阳最新成立的一个农村社区,由原湖南磷化工总厂、省七宝山硫铁矿、省永和磷肥厂三大改制企业组成。如今,围绕原浏阳磷矿工业遗迹、浏磷记忆历史陈列馆和工人俱乐部主阵地,已逐步建设、完善美食广场、工矿民宿和演员公寓等配套设施,原本落寞的工业遗址蝶变成为“出圈”的电影小镇。
  通航产业基地也已启动建设,人气聚起来,经济发展自然添了活力。永鑫社区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歩结合资源与地域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好”资源用优、“闲”资源用活、“散”资源整合,不断增强社区集体经济自身的“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下一步,社区还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将结合永和建镇50周年和创建全国文明镇的契机,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打造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现代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