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两会会客厅】龚娜:持续打造文旅“吸睛点”,提升文旅“承载力”

来源: 日期:2023-03-01 16:27:00 人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消费复苏势头强劲,必将推动文旅产业“井喷式”发展。
  当前,浏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已经具备基础,迎来春天。《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争当文旅融合标杆,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这为乡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我们将持续打造文旅“吸睛点”,在扮靓一条河(打造浏阳河百里画廊)、高扬一面旗(挖掘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等红色文化)、点亮一朵花(烟花文化创意燃放)、带火一座城(浏阳主城)上做好文章。
  此外,还将持续提升文旅“承载力”,在吃、住、行、购等方面满足游客需求,完善城乡的旅游配套服务,让游客留得住、能消费,通过文旅产业带动烟花产业、乡村振兴,实现三产融合互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