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两会会客厅】明晨东:以企业化、规模化力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日期:2023-03-01 16:22:00 人气:
 
 
  
 
  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首先,要继续坚定“生态浏阳”的思想、“生态文旅名城”的定位,以省会副中心、背靠长株潭、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持续擦亮红色旅游、烟花小镇、花木走廊等名片,做深都市休闲度假、特色文旅融合文章,吸纳省会资源要素,辐射湘赣边。
  其次,要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浏阳具有广阔的森林覆盖和优良的空气质量,可以结合乡村振兴进一步提炼区域发展要素,形成特色产业。
  再次,要优化经济架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降低单位GDP能源消耗。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企业是构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关键性力量。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引导和扶持传统制造企业向“专精特新”的集约型企业转型升级,在提高科技生产要素占比、提高劳动者素质、提升设备技术装备水平、普及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培育更多的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让更多企业成为所在行业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以企业化、规模化的力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