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代表通道访谈】潘定一:继续做优做强花炮产业,打造全球烟花第一镇

来源: 日期:2023-02-27 15:29:00 人气:
 
  “浏阳烟花响天下,天下烟花看大瑶。”大瑶是世界花炮之源,目前已经形成烟花爆竹生产、烟花爆竹经营、原辅材料经营、彩印包装、造纸、仓储物流等花炮全产业链,去年总产值达到190亿元。
  市人大代表、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十分关注烟花产业的发展和湘赣边区域合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全面落实‘花炮激励十条’,加快发展城市烟花、创意烟花,全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加快打造‘世界花炮之都’。政策的强力支撑,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花炮这个传承千年的富民产业做优做强,把大瑶打造成全球烟花第一镇。”潘定一说。
  大瑶也是湘赣边区域合作的前沿阵地,市委、市政府将大瑶确定为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后,大瑶逐步建成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展示中心、湘赣边原辅材料交易中心、湘赣边中心医院、湘赣边建材市场等。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积极争取将湘赣大道纳入路网规划,规划建设湘赣边物流产业园,提质升级湘赣边花炮原辅材料制造产业基地。“通过这些大项目的落地和实施,我们相信湘赣边区域合作的基础将更牢,后劲将更足,前景将更加广阔。”潘定一表示,接下来,大瑶将锚定高质量发展,奋力“闯创干”,以全球烟花第一镇、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贡献大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