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代表通道访谈】黄艳红:做好“两篇文章” ,谱写乡村新图景

来源: 日期:2023-02-28 15:18:00 人气:
 
 
 
  水清岸绿,村子变美了,环境变靓了,居民们的幸福感自然更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浏阳全面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的起步之年,浏阳将加快美丽宜居村庄提档,建设郊游型美丽宜居村庄片区,推动乡村面貌更美更靓。
  “今年宏源村将以‘五好’‘五美’‘五特’为目标,把宜居宜业宜游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攻方向。”市人大代表、集里街道宏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艳红介绍,宏源村是浏阳河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岸线长达10余公里,沿河风光优美,资源优势非常明显。
  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才能不断为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将重点做好‘两篇文章’,谱写宏源村新图景。”黄艳红说,一方面是继续做好做活“土地文章”,推进乡村文化与乡村产业、自然生态等元素充分融合,将农耕文化、人文历史有机融入到屋场建设,在建设中保护和传承好乡村特色文化;另一方面是因地制宜做好“水文章”,结合村级河流水系特点,统筹水域岸线治理,建设具有特色的乡村河湖景观和生态种植基地,实现文化内涵与经济产业共生,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映衬,三产发展与农业增收融合,力争把宏源村打造成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品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