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献计 助力乡村振兴⑭丨张虎:让农村电商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来源: 日期:2022-06-01 10:06:00 人气: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发展电商是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建议:
  建立农村电商服务机制。农村电子商务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应尽快出台农村电商服务机制,规范电商行为,将发展农村电商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加强电商业务指导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对有意从事电商行业的人员进行农村电商知识和实操技术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懂业务、会经营、能带头致富的复合型人才。
  突出电商发展示范带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等形式的扶持计划,先行打造一批领头羊电商企业,带动电商快速发展,扩大影响力。
  营造电商发展浓厚氛围。举办电商大赛,将电商产业推向台前,展示电商产业发展前景,给现有电商从业者以信心,唤起处于观望状态人群的热情。
  完善农村物流体系。加强相关部门单位、电商公司、快递企业与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和设施的共享衔接,加快建立完善市乡村三级物流体系,鼓励多站合一、服务同网,让浏阳的产品顺畅走向市场。
  (作者系大瑶镇浏阳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