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献计 助力乡村振兴⑧丨张小记:消除安全隐患,让最美公路更“亮” 浏阳人大

来源: 日期:2022-05-26 10:00:00 人气:
  荷文公路,有着“湖南最美乡村公路”之称,是一条通往胡耀邦故居和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的红色旅游道路,每天车流量达6000辆。但不少游客和村民反映,荷文公路沿路未安装路灯,夜间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路灯安装保亮化。制定路灯安装施工规划,在荷文公路全线安装路灯。按属地原则分段建设,确保路灯常亮、交通顺畅,并及时对路灯灯具、电路、控制柜等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警示标志保平安。明确警示标志内容、结构形式,在荷文公路重点区域,特别是交通事故高发地点设置安全标识标牌,提醒过路车辆注意安全。
  景观点缀赏夜景。安装路灯的同时,对荷文公路现有的景观、节点进行适当亮化,让荷文公路美丽夜景充分展示。
  (作者系澄潭江镇浏阳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