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周三兴:扎根基层20年,心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 日期:2021-10-19 09:17:00 人气:
 
  连云山脉绵延不绝,一条狭长的山谷将淳口镇枫林湖村的数百户人家围在其中,只有一条并不算宽的盘山公路与外界相通。10月13日,市人大代表周三兴从家里驾车前往4公里以外的脱贫户张红日家,走访询问其产业发展和家庭生活情况。
  截至2020年,周三兴担任枫林湖村党支部书记20年,一直扎根基层,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他以高票当选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
  枫林湖村是淳口镇最偏远的山村,地势陡峭,离最近的银行、大型超市路程需要半个小时以上,村民们存取款、购物很不方便。为此,周三兴先后引进了“福祥e站”农村信用社、浏阳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村民们在村里就可以办理储蓄业务,购买新鲜蔬果和生活用品。
  “之前有个老人想买新鲜的火龙果,我们村里多是小商店,我就帮他直接从网上下单,第二天上午就到了,很方便。”周三兴说,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已和京东、淘宝等平台达成合作,不用出门,就可以让村民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枫林湖村由原来的枫林、永乐、佛岭三个村合并而成,地域宽广,人口较多。20年来,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乡村振兴,周三兴用脚步丈量了枫林湖村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是我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我将围绕惠民政策建言献策,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服务。”周三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