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林加卉:助推“山货出山”,走向广阔市场

来源: 日期:2021-10-19 09:16:00 人气:
 
  9月23日,在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大围山麓海拔最高的村民小组——张坊镇上洪村湖洋组的湘东客家居民以一场隆重的“开镰”仪式,庆祝丰收。收稻子、打糍粑、割蜜、摘猕猴桃……一个个丰收的场景,被一场主题为“围山炊烟”的慢直播一一记录,通过各大媒体引来上百万网友点击观看。
  实际上,这场“围山炊烟”丰收场景慢直播是“围山丰收季——山货出山”系列活动之一。作为策划者之一的围山公社负责人林加卉表示,这是“东大门四镇”(大围山镇、张坊镇、小河乡、达浒镇)的大围山区域特色农产品慢直播首秀。
  “我是大围山人,从事的是电商行业,以后将围绕乡村振兴、东区四镇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来提建议。”如何助推“山货出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林加卉有着自己的思考:结合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大围山区域将加快打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做优做精浏东休闲农业发展带。
  目前,以大围山镇、张坊镇、小河乡、达浒镇为主的大围山区域特色农产品——“油、米、面、水、蔬菜”等出山已初具雏形。源头产品不愁,一条畅通的渠道尤为重要,如何打造一个强有力的惠农服务中心与一个快而精的电商服务平台便成了关键环节。
  “我觉得做好与优质农户、优质市场、物流企业的合作才能助力实现技术提升、品质提升与品牌打造。”林加卉说,为此,他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文章,全力助推大围山区域的农业产业品牌化发展,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